close

我養魚已經有幾年了都是養小型魚,最近養了黑殼蝦,以前小時後

到處都可以抓到,現在要去野外找乾淨的水池才有,我很想念小時候

的抓蝦經驗,很想養蝦,這次養了10幾隻蝦子,目前為止活的好好的,

 P1010877  

P1010922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我比較注意水質所以會勤於換水,換的水量只有  4分之一我會視水質狀況而定

如果水比較髒那我就換3分之一,種了小榕和水蘊草,這2種水草很好養,蝦子

吃飼料也會吃水草  ,這樣比較有營養,魚會吃蝦子,蝦子也會攻擊魚,所以沒

有和魚一起養,我給它們吃金魚飼料,蝦子會抱一顆飼料在雙手 然後用手不停

的吃    好像在抱籃球    如果心情煩躁的時候,看看可愛的小蝦也會比較開

它們都很小可是活動力十足喔

養蝦須知~

水質: 要養水,用一個容器養水3天去除氯氣,勤換水,2星期一次,每次換3分之1

        水溫最高不要超過29度,我有看到網路上有人用風扇吹魚缸,因為夏天太熱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我發現我的蝦子蠻強壯的 不管冬天和夏天都活得好好的

食物: 蝦是雜食性,飼料,水草,綠藻,青苔,死掉的螺.魚都吃,它連脫下來的殼也會吃掉

        飼料一天放一次   不要太多   其實我有時候2天餵一次  因為魚缸裡有藻類   飼料

        吃太多蝦子會產生過多的便便,魚缸的藻類會過度繁殖 水草如果變黑很嚴重的話就

        要取出丟掉避免汙染水質   水草如果沒死   而葉子自然枯萎的話  不用管它  蝦子

        會把它吃掉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